圈名:穆凉☆

本命cp: [型月] 闪拉二、伯爵黑贞。 [阴阳师] 晴光。[SS/LC] 撒隆、隆米、隆苏、米雅

本命: 岩窟王,吉尔伽美什,漩涡鸣人,撒加,加隆

“我加隆将成为大地与大海之神.”

“你盛妆回眸,我一曲难忘.”

[晴光] 冬日约会

→ 安倍晴明 x 源赖光

→ 轻微玉蛇。

→ 下周会不会开海国呢,我不想和无限池一起肝啊啊

→ 先咕咕一会儿写些小暖梗吧。


————————————


源赖光是被冷醒的。


屋内的烛火因为安倍晴明灵力的庇佑,至今仍燃烧着。那严严实实捂着源氏家主的被褥亦是厚得不可思议,睡姿从昨晚闲散的模样被强硬改成了如同糕卷夹心的状态,令还有些困乏的将军懵了良久,才想起来要把裹得双手都难挪动的被褥挣扎开。


想必一定是那只白狐的杰作,生怕他离去时门扉处溜入的冷气会冻到他的恋人。可惜准备已经如此充分,安倍晴明还是漏算了自己的体温才是至关重要的那环。又或者说若是让他发现了这一事实的话,那双狐眸又该盈出怎样的笑意和知足呢。


真是想到那双眼睛就生气。


源赖光打着哈欠半抬起身,他的指尖无意间触向了身侧凌乱的床单,那一片冰凉更让男人不悦了起来,他其实一向不喜醒来时见不到那张总透着无辜的脸。身后还在隐隐酸胀发疼,不过发软的身体更顺从了主人的脾气,在他离开被褥时,给了足够的气力。


事后的绵软更像是块甜腻的糖果,即便过了一夜,在源氏家主着衣舒展双臂的时候,拉伸的肌肉悄然放大了腰胯处还积蓄着的酥意,醉得将军眯眸轻叹了一声。他扯过身边那件狐毛披风围在肩上,昨夜美妙的记忆稍稍缓和了他的起床气,不过相比主动出击,他从来都是坐等狐狸送上门的那位。


提着蜘蛛切推开门扉,一瞬灌入的凉风让源赖光脚步顿了顿,然后提了提肩上的披风,毫无顾忌地踏入庭院。他正身处逢魔之源,身处玉藻前的地盘,所以空无一人的院子自然显得寂寥万分,和晴明那寮相比确实少了生气,但贵在没有其他妖怪叽叽喳喳,反而更得源氏家主的心。


自晴明忆起过往后,脸皮极厚的白狐常常往他那里跑,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 他们之间那超越了青梅竹马的关系,在历经失忆之劫后,安倍晴明仍旧想要抓牢这宝贵的纽带,来挽回他曾短暂失去的恋人。


而源赖光在感情上从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他知道自己心底仍有晴明的位置,更知晓自己的目光从未从他身上移开过,因此失忆于他而言只是多了个无足轻重的坎,不过是醉热动情的一吻,便挥散那诸多不愉快,接纳了白狐自惊讶到狂喜,再至情动的回吻。


重得的感情比曾经烧得更为炽烈。大阴阳师不爱源氏大宅的阴森,而源氏家主不喜安倍寮无处不在的妖怪,于是素来对舅舅敬而远之的晴明难得亲自造访逢魔之源玉藻前的住处,即便交付不菲的代价,也为他们的私会觅得了绝佳之地。


源赖光在目睹玉藻前带着薄笑向白狐举着三根手指,而他身后的邪神偏偏将每周假期追加到四时,忍不住看着晴明太阳穴跳突的青筋笑出了声。既然条件如此之大,他源氏家主又岂能扫了恋人的心意,每周那固定两日的同居自是不会落下。


不过你居然胆敢离开我半步。


将军的剑挥了半圈,凌冽的剑风令一侧石块碎成一地。气恼的情绪令他展示了些赌气的幼稚模样,即便是打发时间热热身的剑舞,也有了些如临大敌的气势。蜘蛛切的剑身泛着雪光,在主人流畅的旋步与翻腕下,速度之快宛如清冷的月色,笼罩着源氏家主的身姿,如梦似幻。


而怀抱着木盒踱步回来的安倍晴明,瞧见的便是这番模样。


白衣白袍的男人在雪中飞舞,火红的几缕发丝烧得大阴阳师目光灼灼,他目之所及处是木屐于雪地划出的道道弧线,流畅张扬,一如那人于战场上的身姿;是将军手腕一转一翻间跃动的银色,一柄利刃化作如雪般的绝境,与飞扬的发丝一同夺取着源氏家主的目光,唯有偶尔几次的旋转,那双红眸才似是望向阴阳师的方向,却又被随即而至的剑影遮挡,半遮半掩,甚是诱惑。


安倍晴明看得喉咙发紧。他快步迈入屋内,将还冒着热气的点心盒子安放在矮桌上,然后长袖一挥,踏入了源赖光的领地。他不懂什么剑法,却自幼坐在一边陪伴着青梅竹马练剑,看了那么些年,什么时候有他近身的空挡他再清楚不过了。


然而在踏入那道银月之间,在数个矮身躲剑然后跌撞深入领域时,他才发现并不是他摸透了源赖光这套剑舞的姿态,而是他的将军足够放慢了速度,准他倾身前来罢了。他搂着源氏家主的腰,将半后仰的人抱在半空,然后就着这别扭的姿势,带着止不住的笑意吻上那双唇瓣。


“晨安,赖光。”


白狐的吻有着不可思议的暖意,将军扬扬眉,蓦地发现这良久的舞剑竟还比不上他的一吻来得暖身,便有些气恼地收剑站直身体,在那柔软唇肉上啃下一个不轻的惩罚。


“那么早去了哪儿?”


晴明吃痛地皱皱眉,搂着赖光腰身的手却更紧了些。他带着人漫步回去温暖的卧室,然后紧挨着将军的身体一同坐在矮桌边,换来了源氏家主无奈地瞪视。不过晴明却是格外欢喜这与恋人形影不离的距离,他偏头又一次亲了亲赖光的嘴角,然后缓缓打开了木盒。


“我没想到你会醒得那么早,去给你做点心了。”


精致的糕点躺在盒子中央,是小白狐的模样。晴明看着身边人突然发亮的眼眸,笑出了声。他将托盘移近了些,又将勺子放在了赖光的手边。虽然他们相处的时候源氏家主从不会端着架子,不过他始终喜爱偶尔伺候恋人的生活,就像小时候尚还单纯快乐的小赖光总是张嘴等他喂自己那般。


“吃吃看?”


晴明觉得其实自己这句话有些多余,因为在他刚出口的时候,他的将军早起抄起勺柄,迅速却又优雅地挖下一大勺,送入了嘴里。幸福知足的表情在赖光的脸上蔓延,却在察觉到晴明投来的目光后,又化为尴尬的薄红,试图装出与平日无异的冷淡。


源赖光有些可惜这狐狸的造型被自己生生破坏,却又钟爱口中甜而不腻的味道,转回了头想要奖励恋人一个充满甘美的吻。然而他的牙不小心磕到一个硬物,在柔软奶油下显得突兀又惊吓。他的目光变得困惑,在晴明愈发柔软的注视下,以手遮嘴缓缓吐出那枚“入侵者”。


即便还有些许奶油残留在上,名为戒指的物体仍能清晰传递给指腹那象征着安倍晴明名字的刻纹。源赖光讶异地抬起头,却被身侧狐妖迅速抱入怀中,一双唇瓣被捕捉纠缠,是方才想象中的那甜美的味道。


“吃出了甜品中的指环就要嫁给制作者,这是狐族的规矩。”


大阴阳师的声音带着些蛊惑,衬得他眼角红纹愈发鲜艳,可是那隔着衣料传递来的心跳声却激烈到让源赖光发笑。安倍晴明远没有看起来那么镇定,这个发现让源氏家主心情好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更何况他早就想好了答案。


“于家世于情理,都应是你入赘源氏。”


他的手指抵在恋人的唇上,止着阴阳师想要出口的辩驳。


“我会准许你在我家大门铭牌下刻上安倍姓氏的,晴明。”


—— END ——


→ 彩蛋


在安倍晴明知道了他家舅舅利用了九条尾巴掉下来的毛、织成围巾然后成功拐走了仿若不食烟火的邪神之后,便沉思了良久。


在来年,他利用一整年自己掉下的狐毛织成了一件披风,歪歪扭扭的模样满是稚嫩之气。然而收到这份礼物的源赖光却再也没在任何一年的冬天脱下过这件披风。



评论(11)
热度(4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