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穆凉☆

本命cp: [型月] 闪拉二、伯爵黑贞。 [阴阳师] 晴光。[SS/LC] 撒隆、隆米、隆苏、米雅

本命: 岩窟王,吉尔伽美什,漩涡鸣人,撒加,加隆

“我加隆将成为大地与大海之神.”

“你盛妆回眸,我一曲难忘.”

【狛苗】Zombie Walk

我一直觉得像是狛枝这样的希望厨,是可以敏锐得发现一个人是否拥有希望的光芒的,即便这份光芒还未被挖掘出来。

所以应该是微绝望时期的狛枝对上希望挖掘期的苗木。

至于这个梗,是我的黑历史,不想提,不想想起来从进口跑出去的时候面对的目光→→

来,说好的喂粮。  @黑屏 

Ready!Go!

————————————————————————

“狛枝君决定就好了,毕竟是我不小心把饮料打翻在你衣服上,让我来决定的话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2天前面对衣服前襟上染满了紫色饮料的狛枝凪斗,苗木诚是这么给他的前辈赔不是并且答应了他的补偿理由的。

 

然而现在,在散发着阴冷气息的鬼屋门口,在被工作人员闲来无事惊吓了他第13次之后,苗木觉得这大概是他从出生到现在做过的最差决定了。未知的通道内尖叫声此起彼伏,在棕发少年暗自嘀咕检票员就喜欢盯着他吓这件事究竟是不是他那不幸的才能发作的时候,几个看上去还算大胆的女孩直直从面前的进口狂奔而出,伴随着刺耳的尖叫如同一阵风一般从他面前逃走,徒留下队伍中不断的唏嘘。

 

苗木觉得他现在已经不是惊恐能描述心情的了。

 

僵硬的笑容挂在脸上,在后面人群已经开始的议论和退缩中,少年下意识得后撤脚步,如同防卫一样试图离面前的进口远一些。天啊他可是下一批进去的人,可他都已经能预料到自己的下场了。然而在他成功退出一步前,他身边的白发少年精准得拉住他的胳膊,一把揪回矮了一截的学弟。温和平稳的声音在一片叫声中显得格外不和谐。

 

“苗木君,答应陪我来的可是你哦。啊,或者说果然是这样的吗?像我这种无能又碍眼的垃圾根本不值得苗木君遵守承诺,就连一向信守诺言的人都不愿再多看我一眼,我真是何等的招人唾弃和不幸呢?不过我本来就是这样的……哎?苗木君?”

 

被狛枝根本不打算停下的自我贬低给头疼到,在思忖寻找他停歇的瞬间出口反驳安抚的同时,向来脸薄的少年感受到身后人以及检票员传来的异样目光,苗木一瞬间红透了脸,手指不自觉拉上狛枝的衣袖轻轻拉扯,而身边人却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就无视了他的提醒。无奈之下,希望之峰未来的希望君二话不说抱住学长的手臂,在面前横栏抬起的瞬间,憋足了气拽着高大的人直往进口里冲。

 

他当然不会看到狛枝凪斗在意识到手臂被抱住时,方才还自我嘲讽的面容开始逐渐转为惊讶,随后浅绿的眸子里那素来的无趣如同被点亮一般消散而去,他嘴角的弧度已然扩大,眸底是快要溢出的狂喜,他恶劣得维持着被动的状态,笃定得踩着步子,飞远的思绪开始思考一片昏暗下,他矮小的学弟在尴尬、害怕和不得不拖动他的三重交织下,是如何渐出一层薄汗的。

 

啊,这尚未被发掘出的希望果然也一样美好到让人振奋啊…

 

然而主动方的苗木却根本好不到哪里去。在他没冲进去几步的时候,终于回来了的理智分外残忍得告知他一个事实:他丢弃了从鬼屋离开的最佳时期。面前的路一片昏暗,仅仅是能看到脚下道路的程度。而时不时闪过的诡异红光又仿佛是在指引着少年将目光追随过去。碎裂的医院挂牌,藏有着尸体的裹尸袋,遍布墙面的血手印,以及那些难以言明的惊悚场景无一不刺激着苗木的想象力和回忆。仅有的几次陪困看恐怖片的经历让此刻的男孩格外清晰得想起了那些恐怖场面,经由大脑添油加醋的幻想,在僵尸还根本没有出来的时候,棕发少年已经把自己吓得浑身发抖,牢牢抱紧了怀中的手臂,如同救命稻草般。

 

“狛、狛枝君……”

 

战战兢兢得喊着身边的人,苗木此刻格外希望自己的学长能够像自嘲一般滔滔不绝在他耳边说话,哪怕是谈论希望他也可以奉陪到底,毕竟他本人也乐忠于这个话题。可是白发的少年偏偏是沉默得可怕。苗木不知道他和自己一样是因为害怕还是怎么的,他发自内心得希望这位前辈可以在此刻好好运用幸运的能力,帮助他度过这艰难的10分钟。

 

而他独独忘了狛枝凪斗的幸运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他人的不幸之上的,而他本人更是彻头彻尾的超高校级的不幸。

 

所以在他一个转弯与脑仁被切开的僵尸面对面的时候,苗木诚沉寂了几秒,然后他发成了此生最凄厉的尖叫。他冷静不下来去顾忌他人的感受,甚至无法思考他的叫声在一瞬间给狛枝凪斗带来了多大的惊吓以至于向来淡定的人都不知觉颤抖了一下。所谓人吓人也不过如此吧,在下一刻意识到发生什么的狛枝如此感叹。

 

而在他还来不及感叹希望预备君的叫声也如此令人满足的时候,他感觉到环在他手臂上的温度消失了。一闪而过的不悦让狛枝眯起眼睛,早已适应黑暗的眼睛迅速捕捉到矮下了身子直接转身往进口大门冲回去的苗木。他眼疾手快得探出手臂,在人还没有离开多少的瞬间精准得握上他的手掌,施加的力道径直将小了一圈的人生生拖了回来。

 

“苗木君,那里不是出口哦。”

 

云淡风轻的声音听在苗木耳中,却如同庭前审判一般直接宣告了死刑。他欲哭无泪得试图再往后退去一些,却在每一次都被牵着自己的人再一次拖了回去。头顶翘起的呆毛因为害怕而焉了下去,本就小巧的人因为缩着肩膀而显得更为小只,就连一贯温柔的声线都带着明显的颤抖。

 

“狛枝君…不行,这真的太难为我了…我可不可以出去等你?拜托了?”

 

“不行哦,就连我这种渣滓可都是怀抱着期待的呢。而且将惩罚权利交给我的可是苗木君你哦。啊啊,你是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

 

狛枝弯下腰,凑近少年的耳边轻声反驳。温热的气息吐露在耳廓惹起一片热意,而苗木却克制不住得僵直了身子。这不符合狛枝一贯的自贬姿态,但他又说不出狛枝的状态有哪里不对劲,他张了张嘴,却面对那句询问哑口无言。对方深知自己老好人的性格,更深知如何提问会让他拒绝不能。这份直中靶心的准度根本不符他俩仅仅见过几次的点头之交。他不得不低下脑袋,轻若蚊声的“嗯”字在良久之后传入身边人的耳朵。

 

狛枝凪斗的笑意变得更为深切。

 

“当然了,每个鬼屋的中间路段都会设置出口,以便太过害怕的人可以提早离开。在那之前,如果我这种毫无用处的垃圾也能得到苗木君的陪同的话,那就是今天最大的幸运了。”

 

相握的手心被薄汗浸透,即便如此苗木依旧能够感受着从狛枝的手掌传递过来的温度。终于如常的话语让少年渐渐安下了心,掌心的那份安稳似乎在安抚他那狂跳的心脏和尚未回魂的状态。他扬起脑袋,朝着直起身子了的学长展露出一贯明媚的笑容,是允诺,也是暗自的鼓励。

 

“……我会好好努力的,狛枝君。”

 

当然,这个“好好”是在一群人共同前行的情况下的。

 

而在他被狛枝牵手前进的那刻,他环顾身后却震惊得发现一个人都没有了。大概是他们实在不想等待狛枝对他的安抚,干脆全部抛下了他俩直接先往更里处走去。而这同时也意味着,这之后不论是身前身后还是身侧的惊吓,全都只能他俩单独承受了。逻辑能力100分的苗木诚崩溃得整理着思绪。

 

真是彻头彻尾的不幸啊…

 

于是即便有狛枝凪斗牵着他,不论是草坪上爬着的,铁栅栏之后对着吼出声的,突然从裹尸袋里蹦出来的,清一色忽略了狛枝的存在,统统朝着他的方向聚拢过去。

 

他试过攥紧狛枝的衣服,试过躲在狛枝的身后依靠身高挡掉自己的存在,甚至试过再一次拖着学长跑在小道上,而事实证明超高校的不幸根本不只是头衔而已。苗木诚以100%的运气实力发挥了什么叫不幸集合体。他甚至都记不得狛枝凪斗有没有被吓到做出明显反应过,他只记得自己在一声高过一声的尖叫中已经变得神经兮兮,甚至是红光投射出的他自己的影子都能把他吓得浑身一颤。

 

“所以说,应急出口到底在哪里啊,狛枝君!”

 

感觉快要虚脱了的苗木终于忍不住再一次宣告投降。他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牢牢拖住还准备往前走的狛枝凪斗,他觉得自己的后背因为冷汗的关系而与衣服牢牢黏在一起,在整个空间阴冷的作用下带起一股直传心底的冷意。他仰着脑袋,一双绿瞳欲哭无泪得看着自己的学长,他根本思考不能白发的少年为何在闻言之后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他试探性得晃了晃狛枝的手臂,尝试唤回他似乎飘远了的思绪。然后在下一秒,他看见狛枝凪斗扬起一个堪称格外幸福的笑容,就连淡漠的绿眸都神采奕奕并微微眯起。

 

“啊…苗木君。”

 

在上翘的尾音刚刚落入耳朵的时候,苗木看着高大的少年突然弯下腰,双臂箍在他的腰身,穿过他的膝弯。然后小巧的人就这么被毫不费力得打横抱了起来,并且慢悠悠得向前移动。天旋地转的少年甚至都没感受到过程,便这么眼睁睁得腾空盯着学长的侧脸。他从那双眸子中看出了隐约的得逞。

 

“狛枝君?!请等一下,放我下来?!”

 

他当然不会知道方才他的身后无声地探出一双枯骨般的手,那是这片鬼屋里最为渗人的环节。狛枝在短暂的犹豫中还是软下心,在捉弄学弟与拥人入怀的选项里,他最终选择了后者。白发的少年赶在触碰上的前一刻将人带入怀里并转身离开,那双阴差阳错贴上他后背的手带着难以言说的恶心感,冰冷甚至透过两层衣服传上他的脊背,让他的手掌都不自觉扣紧了怀中的人,以免突兀的颤抖在洞察力偶尔超群的人面前露出丝毫破绽。

 

啊啊,自己还真是不幸呢。还以为时机掐得够好能够一起幸免了这关呢。

 

“真是不幸啊…看来这个鬼屋是没有应急出口的呢。果然我这种没有什么特长的渣滓只能拖累别人啊。那么作为歉意,接下来的路程让我来帮你赶走他们吧,苗木君?只有这点我还是可以为你完成的哦。”

 

狛枝凪斗带着恰好的笑容低下脑袋,丝毫不打算停止自己怀抱对方的行为。他的步子一如既往地悠闲,却在任何一个惊吓点前巧妙地偏侧过身子,借由身高优势将窜出的工作人员完完全全挡在身后,他的目光却自始至终落在苗木的脸上,与他四目相接,毫无保留得展现着奕奕的自信。

 

“哎?狛枝君为什么能这么肯定?”

 

苗木为整个屋子只余沙沙声却再也没有见到弹跳出的僵尸而诧异了一番,如同是魔术般的情景让少年暂时性忘记了之前纠结的拥抱问题。他的脑袋因为姿势原因靠在狛枝的肩膀上,目光因为自幼的礼节而时刻盯着狛枝的双眸。不知是因为大部分注意力被对方夺去的原因还是其他什么,他真真切切得感觉到再也没有任何生物突然前来惊吓他。而这一认知让他彻底松懈下了自己。

 

“因为这无用的才能在此刻还是能拿得出手的,苗木君。我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哦。”

 

那么,这相应的不幸与苗木君的不幸纠缠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呢?

 

语毕狛枝便向着苗木眨了眨眼,示意他向前看去。期待已久的光亮阻碍了怀中人给予少年的回复,近在眼前的出口让苗木诚整个人都兴高采烈了起来,他几乎都要打起腹稿在晚饭时候他要如何给他的妹妹炫耀自己通过了鬼屋这件事。而狛枝并不为他的不作答而低落。他的眸子因为棕发少年脸上能够融化一切的温暖笑意而积起恋慕与渴求。他甚至开始想象当对方有一天彻彻底底展露那沉睡于心底的希望时,他该会多么耀眼。

 

他未来的希望,他的苗木君。

 

身后随之响起的震耳欲聋的合声尖叫让他毫不克制得牵高唇角,他猜想是他俩共同的不幸加注在后面一批玩家的身上,以至于他们被数种机关齐齐围攻。不过这关他什么事呢?当他终于踏出出口的那一刹那,他在苗木没能反应过来的时候闪步冲进前方工作人员架着的照相机镜头。

 

在闪光灯亮起的那刻,他终于低低笑出了声。

 

他只要确认自己能消除苗木诚加之于他自身的不幸就足够了啊。



评论(21)
热度(5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凉。 | Powered by LOFTER